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部(课程组)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吴斌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16-11-07    点击数:

教学部(课程组)主任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下,具体负责本部门的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其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决定、决议,主持本部门的教学、教研管理工作,按照本部门职责范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制订本部门工作计划,拟定课程标准、教学大纲,选编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安排任课教师,加强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等。

三、努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传帮带工作,培养好青年教师,形成合理的教师梯队。

四、负责本部门日常管理与教师考核,定期组织本部门会议,开展教研活动,研究解决本部门重大问题;督查教师教学情况和教学质量,防止和杜绝教学事故。

五、认真落实全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针对不同学生的培养目标,制定相应的过级或达标方案。

六、搞好教学、科研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和课程建设,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七、主持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包括网站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

八、组织教师做好考试的相关工作,落实好出卷、评分标准、阅卷、成绩核算、登录、试卷装订、保存等环节的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作风。关心本部门人员的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十、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卫生、设备保管和档案建设等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