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孟宏党 教授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3-10-25    点击数:

undefined

孟宏党,教授,1983年来盐城工学院工作,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工作近30年。历任外语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外语系副主任、人文学院书记、院长,现任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处长,社会兼职有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语言哲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盐城市外语协会副会长等。

在教学方面,担任过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讲授的课程有: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口译、英语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西方文化概论、跨文化交流、英语诗歌赏析等。逐步形成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语言地道、准确深刻的语言教学风格。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CSSCI收录5篇,主编教材1部。主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和参加校级项目6项。目前逐步形成对隐喻学研究尤其是隐喻文化学研究科研特色,共发表了8篇系列论文,所主持的项目也是围绕隐喻的文化阐释展开的。对西方人文史有独到的研究与见解,并与国外知名学者有良好的合作研究。

在专业建设方面,是我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的主要建设者,也是中外合作项目雅思英语教学模式的主要设计者。提出并实施外国语言专业应以扎实的语言应用能力为基础,培养学生的中外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教育理念。

在中外合作与交流方面,实施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引进国外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借助于项目平台,进行学生留学、教师进修、科研合作等良性互动,为培养适应全球化需要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