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徐栋阳    审核人:叶磊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在南校区润美楼A404会议室,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美国战争戏剧经纬与全人类共同价值建构》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外国语学院“外语讲坛”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校狄金森研究所负责人薛玉秀教授主持。学院科研骨干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爱敏教授以当前中国主流价值观中“全球人类共同价值”为视角,系统阐释了美国战争戏剧中所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自20世纪初,美国先后参与和发动了多次重大海外战争,从参与一战、二战,到发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及以反恐之名发动的阿富汗战争等。美国戏剧作为社会的晴雨表,对这些战争均作为了反映,每一时期均有大量反映战争题材的作品出现,从亲战到反战,从揭露战争真相,到抚慰肉体与精神创伤等,美国戏剧在历次战争中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某种意义上践行了“和平、发展、公平、正义、自由、民主”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

爱敏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在座各位老师的科研项目申报和师生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启发性思路。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陈爱敏,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吕梁学院学术院长、外国戏剧研究联盟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当代外语研究》等核心期刊审稿专家。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95篇出版专、编、译著17部,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及省社科基金项目12项。美国布朗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高级访问学者。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