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进行防疫知识科普强化

作者:zly    审核人:gwh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数:

为了科普强化防疫知识使各班了解抗疫防疫知识2021年3月15日晚七点在博学楼D415我院宣传推广部组织大一学生观看抗疫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本次活动上同学们都严肃认真聚精会神郑重地注视着屏幕不少同学都眼泛泪花。

《金银潭实拍80天》记录了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医患故事这部电影主要追踪了5位病患及家庭他们缩影了疫情中的千门万户透照了纷繁复杂背后的人性纯真通过一个个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弘扬英雄主义、家国情怀和理想主义等主流价值不仅为历史留下宝贵的记忆也深刻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建构起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中国国家形象。

在影片的后半段教室里已经可以听见同学们的小声抽泣这部影片所有的主创人员都冒着巨大风险进入红区在有限的条件下用摄影机记录下同学们眼前的这一幕幕无疑是无畏且无私的。

最后影片让全体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知道有一群人在最危急的时刻都在无私的奉献守卫着祖国守卫着人民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追求梦想保家卫国的斗志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