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zly    审核人:gwh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晚,盐城工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南校区土木馆报告厅举办。来自各学院参加决赛的14名选手同台竞技,精彩纷呈。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文华、副院长吴斌、副书记倪璞出席。吴斌蒋德诚王奇王继美吴芊瑾和刘奕等几位老师担任评委。师生代表200余人观赛。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64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14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改变与成长”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限时3分钟)与现场问答(限时2分钟)两个环节。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让丰富的内容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内得到展现,语言表达严谨、清晰,仪态端庄大方,充分阐述了Change and growth”这一主题,展现出良好风貌和扎实的语言基础。在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针对选手的展示情况与选手进行现场问答。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一系列问题,指出选手们演讲时表述不清的观点,而选手们则沉着冷静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王奇教授全英文点评比赛的精彩之处,他指出演讲要抓住关键词,有逻辑清晰的框架和可供支撑的论据,框架及论据与话题中心有紧密联系,契合演讲主题。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勇于接受挑战,同时要准备充分,在演讲比赛中将自己独特的风格展现出来。

最后,经过评判,外国语学院白明川、汽车学院蒋强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周依雯许睿萌、电气学院姚瑶、材料学院潘星宇、纺织服装学院陈灵杰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琪昕施海金增奕、信息学院秦芸设计艺术学院高时颖、环境学院马可莹和刘蓓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