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盐城工学院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通知

作者:丁龙松    审核人:齐金花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本活动旨在认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191112日印发),激发盐工学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提升使用得体、生动、国际化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在传递时代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将于202111-12月,举办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

一、作品要求

主题要求:传播正能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品格和向上向善品质,树立文化自信,展现爱国情怀。

内容要求:具体内容不限。可突显地方特色,发掘历史故事,讴歌当代中国,或选择自己熟悉的话题展现真、善、美的主题。

形式要求:具体形式不限。可以结合表达内容采用“我讲中国故事”,或“我演中国故事”,以及其他恰当的表现形式。

参赛要求:因疫情原因,本次参赛采用选手线下录制视频并线上提交的方式进行,作品长度为3-5分钟(特别情况可视作品需要延长时间)。展现的内容(文字稿或图片)要制作成PPT同时播放,录制在视频之内。

语言要求:作品均需用英文表达。语言清晰生动,富有感染力。

二、竞赛方式

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不限年级。为保证对参赛作品给予公平、公正的评审,将参赛数量限制在50个以内,根据报名顺序先后决定。大赛组委会根据作品参赛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三、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将根据参赛具体情况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照规定给予素质拓展学分。

四、报名及竞赛日程等安排

1、报名方式:请于20211120日前在线填写腾讯文档《盐城工学院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报名信息采集表》;并实名加入大赛QQ群:199476545

2、赛程安排

2021125日前,参赛选手将演讲或表演的视频发送至邮箱1742327401@qq.com。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老师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比赛结果。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参赛同学如有问题,可直接咨询组委会:

联系电话:13770017588QQ:1742327401 李老师


20211026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