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孟昕    审核人:叶磊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润美楼A404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了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杨丹博士前来指导。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叶磊主持,学院科研团队成员以及具有申报意向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杨丹博士从自身申报经验出发对专著特点、指导目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会后老师们就申报渠道、专著选择、出版途径等问题与杨丹博士进行了一一交流。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进一步提升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专家简介:杨丹,盐城师范学院副教授,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博士,主要从事英汉翻译和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现为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核心成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江苏省高等教育技术研究会目、盐城市政府奖励基金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2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余篇。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