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线上教学集中听课评教活动

作者:周学恒    审核人:吴斌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学督导开展线上教学集体听课及评教活动。院长齐金花和学院督导组10余位成员在线上集中听取了陈哲洵博士主讲的《美国文学史与作品选读》。听课后,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探讨当前网络教学模式下外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举措,并评议了陈博士的课程教学情况。会后及时将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给了陈博士。

与会督导一致认为,线上课程更需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择、课前预习任务布置等方面格外用心,并需特别注意课内师生互动掌控、教学语言选用、课件内容及呈现方式等方面内容。与会督导一致肯定了陈博士的文学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及工作态度,认为其课堂氛围好、师生互动多、教学内容优。同时,督导们也指出,在师生交流策略、课内互动方式、课件呈现方式、讲课节奏把控等方面需要陈老师进一步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进一步利用和发挥青年教师对网络及多媒体技术掌握的优势来推动学生课内、课外学习衔接。

副院长吴斌总结指出,线上课程是当前时期“常态化”教学模式,我院教师一定要加强线上课程的教学研究,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院级督导集体听课、评课举措是外语学院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创新和手段,在后续教学中将不定期、更大范围地开展。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以评促教,不断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有效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12001

陈哲洵博士线上授课

B1C2

学院督导评课交流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