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策马翻译公司合作开展云端CATTI考试宣讲

作者:周学恒    审核人:倪璞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我院与策马翻译(南京)有限公司线上合作开展了云端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宣讲活动。策马翻译公司副总经理陈园娇、MTI教育总监Riley Zhao主讲,学院副院长吴斌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倪璞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全院200余名同学线上倾听。

策马翻译(南京)有限公司,是外国语学院的签约实践教学基地。其作为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是国内语言服务领域领跑者,也是国家首批MTI培训基地,在CATTI证书培训、翻译硕士MTI教育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

宣讲开始前,吴斌代表学院向参会嘉宾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探索产学合作模式下翻译学科深化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创新,亦是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对接职场需求的一次探索;促进双方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翻译实务人才;也希望以合作为契机,加快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培育,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Riley Zhao从CATTI考试由来、职场效度、考试内容、备考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讲解,以互动方式分析了诸多译例,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交传口译、同声传译等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她以答疑方式回答了学生的多轮提问,与同学们分享了勤加练习、重在积累、学以致用等学习、备考等技巧。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