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学习活动

作者:孟昕    审核人:倪璞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4月27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开展春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文华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谷文华领学了以“充满自信、稳中求进”为题的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方面的相关文章,并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杨宜勇同题的报告视频。谷文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学用结合能力,围绕“摸透实情,真抓实干”,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齐金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齐金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许家进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做重点发言。许家进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应当利用建设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机会,引导大学生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学院公共英语一部主任陈建祥就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做重点发言。陈建祥表示作为承担学校公共英语教学的教师要加强研讨、广开思路,积极探索盐城工学院学子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路径。要贯彻国家课程思政要求,力争培养葆有中国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对外文化传播、善讲中国故事,为国家的经济文化发展有所贡献的大学生。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总支纪检委员倪璞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等有关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并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她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重要节点,坚持自我约束不动摇,弘扬新风正气,欢度“五一”“端午”等节日。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