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七期)

作者:吴斌    审核人:吴斌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多元背景下的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杨玲梅著,20186月于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21.6万字。该著作获得盐城市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品简介】该书以跨文化为视角,审视大学英语教学;从跨文化的障碍入手,分析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困境。全书共分八章,第一章包括问题的提出,研究意义,研究文献综述,研究视角、方法及思路;第二章对大学公共英语、文化与多元文化、文化与跨文化交际等系列概念加以详细解释,为后文的研究奠基;第三章从中西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跨文化交际的内容与英语教学、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三个方面阐述跨文化交际与大学英语教学;第四章阐述文化教学与跨文化英语文化教学的内涵,并在此基础上探讨跨文化英语文化教学的原则及策略;第五章剖析了大学公共英语教学的现状与障碍;第六章探讨多元文化对大学公共英语教学的挑战;第七章和第八章就多元文化背景下大学公共英语教学的新要求,提出从培养目标、教材、教学、师资、测试等方面为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探索新出路。该书从跨文化的角度审视大学英语教学困境,从文化入手结合高等教育理论来看大学英语教学,从而找到突破大学英语教学困境的方法,对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具有现实意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