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十期)

作者:吴斌    审核人:吴斌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数:

《基于语料库的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王晶晶著,20195月于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20.2万字。

【作品简介】语料库语言学是一种着眼于真实语言使用规律的研究方法,大学英语教学是其重要的应用领域。本书围绕语料库和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相结合的路径探索,旨在解决语言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理论困惑、教材选择、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实际难题。本书共分为九章,第一章概述语料库语言学概念、发展历程、类型特点以及现代英语语言研究的主要方法。第二章梳理上世纪70年代以来词汇、语法、语音等教学领域国内外学者的主要理论观点及教学方法原则。第三章针对语料库如何与英语教学领域相结合的问题,进行教学原则、教学方法、实际意义三个层面的探索。第四章至第九章基于学习者语言运用特征和典型困难,思考语料库资源和语料检索工具在翻译、词汇、阅读、听力、语音以及写作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价值和理论依据,使课堂不再单纯受制于教材的知识内容以及教师的个人经验与技能。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