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十二期)

作者:吴斌    审核人:叶磊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光影·文学:外国文学的影像纪录》,刘颖著,202011月于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17万字。

【作品简介】外国文学名著是文学发展过程中优秀文化的积淀,是文学中的精华。从西方文学的源头古希腊罗马文学到二十世纪外国文学,大量世界文学名著被改编成电影。优秀的电影作品的诞生,总是离不开文学的孕育。本书简述了西方文学不同时期文学产生的背景,发展阶段,文学的基本特征,代表作家与作品以及根据文学作品所改编的经典电影简介与鉴赏。外国文学改编的名著影视和文学文本像双胞胎姐妹,虽然在相貌上有着极强的相似性,但却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外国文学名著是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的重要内容,然而学生对文本阅读的积极性不高,很多教师根据学生对电影的热爱而采取了影视教学的方式,希望通过对电影的观赏来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学生对作家、作品的基本了解,从而促使他们回过头来自觉地去阅读原著,以提高教学效果。本书旨在以影视和文本为依托,引导学生进行价值判断,提升人文素质。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