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十三期)

作者:吴斌    审核人:叶磊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文化翻译视角下的英语翻译研究》,徐修鸿著,20209月于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23万字。

【作品简介】本著作采用跨学科的研究视角,结合文化翻译学与语言学的相关理论,通过研究文化差异的致因与语言文化的可译限度,探讨了文化翻译的原则与技巧,最终提出文化重构与差异处理的具体策略。全书共六章,首先介绍了文化维度下翻译研究的特点,其次阐述了英语翻译中的文化差异、文化认知与立场对于翻译的影响,再次探讨在文化因素的影响下,英语翻译中的可译性问题,接下来主要针对文化翻译的原则和策略展开分析,最终对译者在文化重构中的选择、文化差异的弥合方式、文化缺省的补偿策略进行系统化研究。总之,本书结合文化翻译观的相关理论,从文化维度对英语翻译活动进行解析,探讨英语翻译中译者身份、文化认知、文化立场、翻译策略等热点问题,对于翻译理论研究与翻译实践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