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年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周良尧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数: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英汉语言基础扎实、人文知识较为广博、具有一定学术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能够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外事、商务、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事涉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根据社会需求与学生兴趣,英语系在强化专业基础的同时,开发了翻译工作坊以及涉及商务英语、教育英语等选修课程;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专业四、八级考试及考研成绩突出。

主要课程:专业主干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读写、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口译基础、英汉/汉英笔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跨文化交际等;特色主干课程有应用翻译、国际贸易实务等;除此之外,还设置了英语专业强化训练、翻译实践、专业

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在基层政府机关、各类企业(尤其是涉外企业)、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翻译公司等从事管理、进出口业务、教学、翻译或研究工作。

【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日汉语言基础扎实、人文知识较为广博、具有一定学术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能够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外事、商务、教育、文化等领域从事涉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根据社会需求与学生兴趣,日语系在强化专业基础的同时,在专业选修课模块设置了多领域的翻译课程,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满足学生对翻译的不同需求,打造以翻译为主的专业特色。

主要课程:专业主干课程有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日语阅读、日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日本概况、跨文化交际等。此外还有日语专业强化训练、日语口笔译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在基层政府机关、各类企业(尤其是涉外企业)、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等从事管理、进出口业务、教学、翻译或研究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