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论文小组5人均考取研究生

作者:周良尧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数:

近日,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论文小组成功考取研究生,成为该校师生关注的焦点。该小组有苏巧、陆艺、赵婧、薛天旸、陈龙宇等5名同学,分别考取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爱丁堡大学、南京大学和扬州大学。

苏巧和陆艺不仅同在一个论文小组,还是室友关系。在5月份确立了目标院校后,二人就努力备战考研。暑假留校期间,两人在早上6点就爬起来,中午就在图书馆休息30分钟,直到晚上11点图书馆闭馆了才回宿舍。

“夏天图书馆人很多,虽然有空调,仍然很闷热。有一次我们坐的那一排座位灯坏了,又是在图书馆一楼,光线很昏暗。但是没有一个人当逃兵,有的同学出去背书,有的同学坐在别的小角落继续学习。” 苏巧说,正是这些默默坚持的身影,才让她更加充满动力。

赵婧同学申请的是英国的爱丁堡大学。刚进入学校,赵婧就有了出国读研的打算,并为之着手准备。整个大学四年,泡图书馆学习成为了赵婧的日常。学习之余,就是参与各类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赵婧表示,回想起竞赛、志愿活动、国外游学的经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阅历。

“考研就像摸黑洗衣服,在结果出来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洗干净了没有。”薛天旸告诉记者,自己报考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偏冷门,可用资料非常少,准备时间晚。幸运的是,周学恒老师经常找他聊天,坚定他考研的信心,并且帮他找资料,解答专业问题。

陈龙宇表示,考研时最重要的是深入持久地学习。为了方便为同学们提供意见和建议,周学恒专门创建了一个群组,虽然复习的节奏不同,但同学们会相互鼓励,讨论复习的进度,互相倾诉过程中的酸甜。

“这些孩子们都很努力,我们能帮一点就帮一点。比如平时分享一些考研的相关信息,最后帮他们写推荐信,我和其他老师一样,很希望学生们能去更高的平台发展。”论文导师周学恒老师说。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