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四期)

作者:吴斌    审核人:吴斌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数:

 论文“《雷霆沙赞》:身份错位下的超级英雄塑造”,作者王延香,发表于《电影文学》(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第16期,该论文获得盐城市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品简介】《雷霆沙赞》是DC公司推出的超级英雄电影,影片对超级英雄沙赞的塑造方式较为独特。沙赞在年龄、能力、性格上,都与观众的审美期待有着明显的错位,他自己也需要不断克服这种身份错位带来的矛盾,电影由此产生极大的娱乐性,超级英雄电影在故事空间上的拓展性也由此显露出来。在超级英雄电影日益被高概念、高成本、大制作所绑架的今天,以创意精妙而非大场面取胜的《雷霆沙赞》,无疑提供了一种小成本超级英雄电影的创作思路。

        论文阅读链接 /wangyanxiang.pdf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