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水平论著推介与赏析(第九期)

作者:wb    审核人:yelei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教育生态视域下大学英语教学生态化研究》,吴斌著,2017年12月于外文出版社出版,全书20万字。该著作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品简介】本著作采用跨学科的研究视角,运用生态学和系统科学的相关理论,围绕大学英语教学生态系统中的教师、教学环境、教学模式等进行展开,对大学英语教学的生态化进行系统分析和深度探究,最终提出构建外语教育生态系统的方略和举措。全书共分八章,首先介绍了教育生态以及外语教育生态的特点、基本理论等,其次对生态英语教学的重要成分——生态课堂和生态教学模式进行研究和详细分析。再次对生态教学环境进行研究,指出教学环境是整个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学环境的生态化进行研究,可以充分说明其对于教学各方面的影响。接下来主要研究教师在生态化教学环境中教学观和语言观以及发展策略。最后一部分对外语教育生态化的构建进行系统化研究,促进其生态化发展。总之,本书基于教育生态学的基本原理,从多个角度对大学英语教学生态化进行解析,探讨大学英语教学生态系统中的教师、教学环境、教学模式等热点问题,为外语教学生态的实践活动提供对策和经验,在发展和完善教学方法方面具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