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薛书记、魏校长带队来我院走访调研

作者:吴斌    审核人:叶磊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数:

112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副校长魏少华带领人文社科处、高等教育研究院等部门相关同志来我院就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我院党政领导、科研骨干及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薛浩充分肯定了我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要结合学科特色提前做好选题准备、专家论证等规划工作,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力争在来年项目立项上取得新突破。他要求,一要加强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实行学科、科研、教学、队伍和平台一体化建设,一张蓝图统筹规划;二要将项目立项和高水平成果产出作为科研工作抓手,凝练学科特色,力争实现学院科研工作百花齐放,一马当先的发展态势;三要充分认识到破五唯是新时代背景下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建立多元化的分类评价体系,注重科研成果质量和实际贡献,回归科研创新本位和初心。最后,他勉励学院领导班子及广大教师要团结协作凝聚共识,充分利用学校各方面的资源优势,为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魏少华表示,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要进一步凝练学院品牌特色,树立学科间协调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理念,重视培养科研团队,加强高水平成果产出,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奠定基础。

人文社科处处长顾红就本部门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回应了部分老师提出的科研服务等具体问题。他表示,在未来工作开展中,人文社科处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加大对项目申报、成果产出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力度,更好地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叶磊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围绕2020年项目立项、项目研究进展、高水平论文发表、专著出版、科研平台运作、校内外学术交流、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筹备情况及对学校、科研主管部门工作的建议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院长刘平、党总支书记谷文华分别针对学院学科发展状况、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高水平成果产出、科研平台管理与建设等方面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汇报,并提出当前面临困难的具体改进建议。科研学术骨干和教师代表薛玉秀、周学恒、谷莉莎、吴斌等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高水平成果发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薛书记、魏校长等一行人还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平台教师工作室。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