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回眸百年党史,语述红色经典”故事分享会

作者:周良尧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6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举办“回眸百年党史,语述红色经典”红色故事分享会,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参加。

活动中,10位选手分别用各自的专业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革命先辈在战斗中临危不惧,英勇狙击,他们五个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刘胡兰》和《赵一曼》这些在战争年代创造不朽传奇的巾帼英雄,镌刻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丰碑上,传递了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共产主义精神。《乒乓外交》以小球带动大球,借此偶然的机遇推动中美建交走向成功,体现了体育竞技的政治功能。盐城从1941年重建军部旧址以来,铁军精神就一直镌刻在盐城人民心中,《新四军的故事》便带领我们一起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台下观众被选手们流利的口语和生动的故事所感染。最后,四名同学朗诵的诗歌《党啊,我的母亲》将活动推向高潮。

副院长齐金花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党史,讲好党史故事,领悟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红色故事分享会加深了学生们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为学生展示外语口语学习成果提供了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