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盐城工学院中华文化英语展示大赛

作者:李勃    审核人:吴斌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做文化自信的忠实践行者,我校决定于20221125日至1225日举办“中华文化英语展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盐城工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参赛内容

1. 大赛共设置四个赛道:听译赛道、读写赛道、传统表演赛道以及文创展示赛道。其中,听译赛道和读写赛道在线下进行,传统表演赛道和文创展示赛道在线上提交作品。以下是对各赛道的具体说明:

听译赛道:听译赛道包括听力及笔译两部分,比赛时长为1-1.5小时,地点为外国语学院某语音室(赛前通知)。赛题内容围绕中华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历史故事和地方特色等展开,该赛道参赛人数限30人。

读写赛道:比赛时长为1-1.5小时,地点为博学楼某教室(赛前通知)。赛题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华传统美德等设置,先阅读一篇英文短文,并在短文内容的基础上就相关话题写出自己的看法。该赛道参赛人数限30人。

传统表演赛道:该赛道以视频形式提交作品,以单人或团队(最多五人)形式参赛(视频片头请展示表演形式的中英文名,正片应配有英文字幕、英文旁白以及不少于2分钟的表演,片尾请注明所有参赛者,视频总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表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武术、杂技、双簧、快板、皮影戏、中式乐器演奏(古筝、琵琶、竹笛、二胡等)、传统戏曲(京剧、昆曲、淮剧等)和民族歌舞等,服装、化妆、道具及表演安全等均由参赛者(团队)负责。

文创展示赛道:该赛道以视频形式提交作品,以单人或团队(最多五人)形式参赛(视频片头请展示文创作品的中英文名,视频要配有英文字幕、一定量的英文旁白以及不少于1分钟的作品制作过程,需要参赛者本人出镜,视频总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文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工艺美术、服饰、文具、玩具、海报、小人书等能反映中华传统或现代文化元素的制品,或是能体现参赛者家乡特有的传统技艺、文化符号等的作品。

以上各赛道作品均需原创,如有剽窃他人作品者,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三、参赛方式

听译赛道和读写赛道参赛者请直接与竞赛主办方通过下方QQ群号取得联系,获知比赛具体时间地点信息。

传统表演赛道和文创展示赛道请于2022122524时前将视频按以下格式命名“学院+班级+姓名+手机号码+QQ号”并发送至邮箱619102459@qq.comXuhaixia19810612@163.com。(* 报送的视频格式应为MP4WMVAVIFLV等常见格式)

五、奖项设置

 各赛道经相应评委综合评定之后均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照规定给予素质拓展学分。

比赛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盐城工学院中华文化英语展示大赛组委会所有。

备注:参赛同学请加入QQ群:296632644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