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业系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吴斌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16-11-07    点击数:

系主任是系部工作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在校院的领导下,负责本系部的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及其日常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具体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系部团队建设,增强系部凝聚力,加强师德教育和教风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本系部教师的积极性,打造一支富有团队合作意识、充满敬业工作精神、具有专业教师素质的教师队伍。

二、负责本系部与学校和学院之间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向系部教师传达校院工作精神、落实工作安排,向院领导汇报系部工作情况等。

三、负责制定、落实系部工作计划和完成工作总结;落实校院下达的教学任务;组织制定并执行本系部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教学文件及教研室的规章制度;根据教材管理规定组织教材的预订和选编工作。

四、负责专业建设,根据学院要求制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落实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积极开展专业交流学习、专业实践与技能竞赛等活动。

五、负责本系部日常管理与教师考核,定期组织教研室会议,开展教研活动;督查教师教学情况和教学质量,防止和杜绝教学事故。

六、负责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制定课程标准,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七、组织教师做好考试的相关工作,落实好出卷、评分标准、阅卷、成绩核算、登录、试卷装订、保存等各环节的工作。

八、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九、负责本系部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培养工作,制订落实培养计划,根据系部工作需要,向院系申请引进新教师。

十、负责本专业学生的专业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职业岗位、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增强学生专业学习信心。

十一、主持系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包括部门的网站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

十二、加强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助学院落实好毕业实习、毕业实践报告的指导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十三、负责本系部安全、卫生、设备保管和档案建设等工作。

十四、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