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长工作职责

作者:吴斌    审核人:谷文华    发布日期:2016-11-07    点击数:

一、 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协助本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做好形势教育、德育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特殊学生群体教育。

二、配合学院做好新生的迎新工作并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事宜。

三、 负责学生科的日常管理、突发事件的处理和违纪学生的处理发文及学生处分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

四、 协助对学生评优、评奖工作申请的审核及汇总,并进行各类奖学金的发放。

五、 协助做好学生“国家三金”、贫困学生信息统计和公布、义工志愿者活动等相关工作。

六、 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德育活动、文娱活动、体育活动、法制安全活动、心理健康活动、学风建设活动以及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等。

七、 负责本学院学生的素质拓展计划、教育以及认证。

八、 每周组织学生干部例会,指导和管理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定期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及时进行总结表彰。

九、 组织学年度团员的评优评先工作。

十、 负责本学院学生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一、负责辅导员工作报表的汇总和出勤状况的检查。

十二、负责学院及上级有关文件的收取、整理、落实、归档等工作。

十三、负责办理学生证,整理学生登记表及学生资料的管理、传递及归档工作。

十四、配合领导做好学生管理的经费预算,合理开支各项经费,并及时报帐。

十五、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