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疫”路“心”生活讲座

作者:zly    审核人:gwh    发布日期:2020-10-08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D317教室举办以“‘疫’路‘心‘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开展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韦春华从“环境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生入学可能面临的适应性问题。接着韦春华结合多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方法,如:调整认知方式,积极适应新的变化,挖掘优势资源;合理定位,明确前进目标,获得掌控感。

本次讲座旨在缓解新生步入大学的焦虑和迷茫情绪,为同学们提供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让同学们逐步养成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学习生活中主动探索,健康成长。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2008-2016